close

  儘管已經退休4年,但仍要為自己在職期間行為受到追究。昨天,64歲的原浦東新區規土局局長萬曾煒二胎涉嫌受賄案在市二中院開庭審理。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萬曾煒曾任上海市浦東新區綜合規劃土地局局長、黨組書記;浦東新區綜合計劃局黨組書記;上海市公積金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主任;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國房地產研究會副會長;浦東改革與發展研究院院長、上海自由貿易區汽車借款課題組組長等。
  昨天上商務中心午,萬曾煒走上被告席,源於十幾年前擔任浦東新區規土局局長期間的行為。根據檢察機關起訴,萬曾煒在擔任浦東新區規土局局長期間,共收受賄賂595.5萬餘元。他到案後能如實供述自己的犯罪行為,行為已觸犯刑法,應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萬曾煒對自己的犯罪事實基本認可。其中最多的受賄款來自一家大型房產公司負責人顧某的賄賂,包括198.2萬餘元人民幣及近195萬港幣。根據萬曾煒自己供述,1999年,這家房產公司想將川沙的爛尾樓改建為商住樓,買下該塊土地。但新規劃中容積率、建築覆蓋率全部超標。“我原來不想妥協,但下麵其他處室都已經妥協了。我要求對方修改規劃,修改後雖然沒有完全達標,但還是讓他通過了。”
  2008年,萬曾煒要購買小葉紫檀傢具,價格為100萬人民幣。顧某表示支持,隔幾天就把錢打到萬曾煒妻子銀行卡裡。“之後他沒有追問,我理解是送給我的。”之後,顧某又提出讓萬曾煒擔任公司掛名顧問,每月2萬元顧問費。“我覺得不妥,後來他聽說我妻子退休了,讓她擔任顧問,我也就默認了。”之後,顧某又提出將顧問費提高到10萬元,還在香港設立公司,讓萬曾煒妻子做董事長,每月打錢給萬曾煒妻子。 本報記者 宋寧華  (原標題:涉嫌受賄595萬餘元 妻子面膜掛名顧問“撈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92zhih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